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身障便便貼:身障者樂遊日月潭&熱鬧玩南寮

深度體驗 身障者樂遊日月潭

20140412 18:07 中時即時 沈揮勝

CNN旅遊網幾年前曾評定日月潭自行車道,是全球10大最美單車道,「一生至少要走一次」,但這願望對身障者來說,真的是太沉重了;本身也是身障的立委楊玉欣,今天與多個團體配合,帶領60名重度、極重度身障朋友,騎手搖自行車圓夢。

配合贊助這項名為「敢動‧感動日月潭」身心障礙者公益體驗活動的團體,包括社團法人生命勵樂活輔健會,以及天主教日月潭聖愛營地、台灣獨木舟學校等近10個社團機構,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全力動員協助。

60名身障勇士們由楊玉欣及其夫婿,即台灣大學哲學系教授孫效智引領,以新研發的手搖特殊自行車,徜徉北旦、水社壩及向山自行車道。另藉由無障礙遊艇及獨木舟,拋開輪椅和拐杖,「用手追風趣、生命無殘缺」,完成日月潭無障礙水、陸運動之旅。

來自台北市的呂靜瑛、洪金蓮表示,自己因行動不便,對於潭區美景等只能在外圍遠觀或瀏覽,從無機會作較深度的體驗;此次活動不但真正貼近日月潭、感受日月潭,也圓了夢。


慢飛天使 熱鬧玩南寮

20140412 18:08 中時即時 黃筱珮

由竹市環保局、愛恆啟能中心、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等單位合辦的「2014年慢飛南寮嘉年華活動」今(12)日在南寮富美宮廣場舉行,活動內容精彩,除有表演節目外,還有愛心跳蚤市場、環保體驗活動、資源回收兌好禮、身障服務成果展示、摸彩等多項活動,兼具公益與環保。

南華國中校長吳文昌也帶領50位同學參加活動,除直笛團和口琴隊表演,也用心宣導「3好運動」: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身體力行做公益,獲得大好評。

身障關鍵字標籤 體驗 天使 國中 身障者 慢飛天使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