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拾荒墜谷癱瘓 一家陷困境待援

聯合報╱記者吳思萍/鹿谷報導】2014.04.14 02:45 am

鹿谷鄉23歲身心障礙青年「阿偉」,一年來歷經祖父母去世,父親也在守喪期間尋短,阿偉外出拾荒,卻失足跌落山谷癱瘓,媽媽、妹妹都有智能障礙,龐大醫藥費讓阿偉一家陷入困境,需要外界伸出援手。

去年阿偉的祖母過世,不久後祖父也因病過世,他的父親酗酒,守喪期間覺得壓力大,跳河尋短,讓阿偉一年間,經歷三名親人驟逝。只剩阿偉與母親,還有兩個妹妹一起生活,但除了小妹智力正常,母親、阿偉和大妹都是身障人士,全家僅靠中低收入戶與殘障津貼維生。

縣議員許素霞為他們爭取到鄉公所的臨時職務,但他們擔心被取消中低收入戶資格,沒有就職。

上個月,阿偉出外撿資源回收物補貼家用,卻跌落百公尺深的山谷,受困一天一夜後,送醫搶救雖然大難不死但半身不遂。

醫師說,若要站起來,只能等奇蹟。家人請看護照顧,每個月要花費66000元,小妹就讀高中夜校,白天在髮廊洗頭,負擔學費與生活費都很吃力。

玫瑰啟能訓練中心社工紀醇到阿偉家訪查,擔心龐大的醫藥費會讓阿偉家的處境雪上加霜,希望社會各界能伸出援手,讓阿偉家可減輕負擔。玫瑰啟能訓練中心電話:(049)2632411

身障關鍵字標籤 拾荒 癱瘓 困境 過世 身心障礙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