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特教生做蛋糕 幫同學募餐費

2014/04/13聯合報╱記者廖珮妤/台北報導】

北市士林高商特教班15名學生為幫助學校的弱勢同學,發起義賣活動,製作各式餐點與45條戚風蛋糕,將義賣所得全數捐入愛心午餐基金,讓校內突遭變故、家境清寒的學生,能天天吃熱騰騰飯菜。

士林高商昨起舉辦「商業季」活動,全校學生透過28間實習商店,實際模擬商務運作的情況,了解如何經營店面。其中特教班學生負責的「地中海餐廳」,除販售各式餐點,也有蛋糕義賣活動,籌募校內愛心午餐基金,協助弱勢學生。

特教生分成烘焙、收銀、服務等組別,模擬商店運作方式,並將所得全數捐出。

烘焙教師張瑛玿表示,義賣的戚風蛋糕有紅茶、巧克力兩種口味,都是學生親手製作,每條要價500元,仍被搶購一空。許多來賓、家長聽到是要做愛心,都大方購買,還有人拿出千元大鈔,直呼「不用找了」,讓學生非常開心。

她說,特教班的孩子們反應比較慢、容易分心,做蛋糕過程同樣步驟要不斷重複說明,不過學生都非常努力,也希望能盡小小力量,幫助其他人。

高二生陳法蓉表示,她喜歡做蛋糕、餅乾,希望以後能當烘焙師傅,自己做的蛋糕被買走,她覺得很有成就感。

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昨天也受邀擔任地中海餐廳一日店長,林奕華說,很高興看到學生學有所長,還能關懷同學。

身障關鍵字標籤 同學 特教 特教班 特教生 弱勢學生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