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無障礙有缺失 高市議會允改善

2014-04-15 18:54〔中央社〕

高雄市議員連立堅今天邀身障者會勘議會無障礙設施,發現多處缺失,他並為身障者請命;議會則允諾改善。

高雄市議會最近翻修周邊人行道,增加不少無障礙小斜坡,但卻被身障朋友吐槽無障礙坡道不符合建築設計法規,實際使用不僅不友善,有些還根本不能用。

連立堅於是偕同身心障礙聯合總會及三山脊損重建協會到議會實地勘檢。身障朋友說,議會是監督市政單位,應以身作則做好無障礙空間設計的榜樣,才能督促市府落實高雄市無障礙環境建構。

連立堅表示,「要刮別人鬍子,先刮好自己的鬍子」,議會多次翻修整建,無障礙設施仍未見改善,要求應立即處理,才能真正落實高雄市無障礙友善環境。

議會總務組主任李石舜則說,將針對連議立堅及身障朋友的建議,儘速改善無障礙設施相關缺失。

市議會隨後發表聲明指出,縣市合併時,議會借重市府工務局專業並委由新工處進行鳳山會址的整建工程,包括規劃、設計及發包、施工、驗收,如有不符身心障礙市民使用的疑慮,將要求新工處配合改善,並追究相關責任。

身障關鍵字標籤 改善 議員 障礙 高雄市 無障礙

標籤: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