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昔分期買義肢 今贈匾拜樹頭

聯合報╱記者黃煌權/東石報導】2014.04.17 04:14 am

「右腿的義肢,當年還是分期付款買的!」嘉義縣殘障自強協會前理事長林春廷,服役期間被砲彈炸斷右腿,生活陷入困頓,但他憑著毅力,在學校擔任工友期間學習養羊,如今已擁有自己的畜牧場。即將退休的林春廷昨天贈送匾額給東石鄉萬善同居廟,並將設宴23桌感謝塭港鄉親。

林春廷說「只要肯吃苦,不怕沒飯吃」,希望與年輕人分享他的打拚歷程。

今年53歲的林春廷,31年前在軍中服兵役時,右腿被砲彈炸斷,因少了1條腿,退伍後約有8年都是打零工為生,讓已婚的他承受很大經濟壓力。在退輔會的協助下,讓他進入東石鄉塭港國小擔任工友,不過,因要養育4個子女,生活困頓。

在屏東縣養羊的軍中同袍建議他不妨兼職養羊,多少減輕經濟壓力,林春廷當時抱著嘗試心理,在義竹鄉的老家買了20頭羊,每天上班前先餵飽羊群後再騎機車到塭港國小上班,沒想到,養羊最後竟改變了他一生。

林春廷說,雖然缺了1條腿,但從割草、餵食、清理環境,全部由他1個人包辦,家人見他辛苦,建議他裝義肢,因義肢得花數萬元,為了裝義肢還辦分期付款。

林春廷說,養羊期間,他多次向嘉義大學的教授請益飼養、育種、繁殖技術,後來在義竹開設畜牧場,飼養的羊隻已經達200多頭。

林春廷說,在他任職工友期間,塭港村民因知道他裝義肢,比別人更辛苦,非常照顧他,如果學校舉辦活動,都會主動幫他清掃校園環境。為表達他對村民的感激,林春廷昨天特地贈送匾額給塭港村信仰中心萬善同居廟,並決定設宴感謝鄉親。

身障關鍵字標籤 義肢 殘障 任職 學校 飼養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