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挑戰生命 林資惠輪椅上的女力士

20140421 12:46 中時即時 洪璧珍

建國科大運動健康與休閒系林資惠,本月初參加「2014IPC世界健力錦標賽」,以129公斤成績獲得金牌,為國爭光;校方上午為這輪椅上的女力士舉辦歡迎會,她自己欣喜萬分,全班同學則稱她為偶像!

林資惠未滿周歲即罹患小兒麻痺,從小不良於行,家住雲林的她,國小坐著輪椅到彰化二林喜樂保育院,和一群與她有相同命運的同學們並肩作戰,挑戰生命的另一種可能。

這樣的成長環境,造就了她不服輸的個性,始終樂觀看待自己缺憾,也因此成為她在運動場上持續精進的動力。

林資惠後來進入美仁愛實驗學校,加入學校健力隊訓練,從此與健力運動結下不解之緣;持續不斷的練習,使她在20042008連續2次的帕運中勇奪金牌,08年的140公斤成績並創下世界紀錄。

2012年的倫敦帕運,已站上世界頂端的資惠卻因心理因素而表現失常,僅獲銅牌;她坦承,長期的訓練,身體的舊傷不斷,這樣的成績,的確曾讓她萌生退休的念頭,畢竟自已已投入15年了。

「可是只要一想到站在獎台上,看著中華台北的會旗在會場冉冉升起,那一剎那,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心裡就大聲告訴自己『我還要再回來!』」林資惠笑著說出自己的掙扎。

今年在杜拜舉行的IPC世界健力錦標賽,因為賽級重新調整,各國也出現許多新人,資惠原本也有點忐忑,但她給自己鼓勵「我是身經百戰的老鳥,沒什麼好怕的!」,終以129公斤再度拿下金牌。

上午的歡迎會上,年紀比她小上一輪的同學不時為她歡呼,校長林繁興頒發獎金與獎狀,期勉同學們能以她為典範,讓自己的未來也能發光發熱。

身障關鍵字標籤 IPC 挑戰 生命 輪椅 校長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