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身障便便貼:半身不遂坐輪椅&苗栗體驗桐花之美

半身不遂坐輪椅 男照樣販毒

2014-04-20 自由時報〔記者何宗翰、蔡彰盛/竹市報導〕

坐輪椅也販毒!新竹市刑大昨天破獲「大頭貴」販毒集團,發現2年前因毒品糾紛中彈的彭姓男子,半身不遂坐輪椅照樣販毒。

刑警大隊偵二隊1月獲報,以「大頭貴」徐運貴為首的販毒集團,長期在新竹縣市、桃園一帶,販賣海洛因、安非他命等毒品,隊長葉政蔚組成專案小組,報請新竹地檢署指揮偵辦,擴大追查。

專案小組蒐證發現,徐運貴有多項毒品前科,24小時全天候等待購買毒品電話,好像從不睡覺,毒蟲一有需求,立即約定交易地點,販毒量大,不但自己吸毒,親友也跟著吸。

其中,彭姓成員2年前因毒品糾紛中槍,導致半身不遂,以輪椅代步,自恃監所不會羈押、執行,竟為販毒集團利用,擔任聯絡、媒介。

警方跟監販毒集團交易網絡,發現購毒者除了青少年學生,還有科技業工程師、餐飲店老闆、貨運工等,昨天新竹地檢署檢察官侯少卿指揮市刑大、少年隊、保安隊及新竹海巡隊等單位,兵分多路,在新竹縣市查獲徐運貴等16人到案,並起獲海洛因10公克、安非他命201公克,全案依毒品罪嫌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台中視障生 苗栗體驗桐花之美

2014-04-20 自由時報〔記者蔡政珉、傅潮標/苗栗報導〕

雪白油桐花陸續綻放,苗栗縣政府昨天在銅鑼鄉桐花樂活公園,舉辦苗栗縣客家桐花祭開幕式暨桐花音樂會﹔國立台中啟明學校十一名視障學生,也由老師與志工陪同到銅鑼鄉虎頭崁挑鹽古道,以觸覺、嗅覺與聽覺,用「心」體會桐花之美。

「原來油桐花有淡淡清香,那應該是有香味的雪吧!」全盲生郭叡珊細心捧起落在地面的花朵觸摸著並嗅聞花香,在導覽解說志工李潛龍生動描述下,了解油桐花長什麼模樣,也想像油桐花如雪紛飛,覆蓋古道的景象。

「咦,油桐花葉有五個角,好像牙齒喔!」當學生們觸摸到油桐花葉時,都說可以實際體驗真的很棒!而在霧中感受到淡淡水氣的學生不禁直呼這就是「霧裡看花」的感覺。台中啟明學校表示,感謝新竹市聯詠科技公司出錢出力,還安排十名公司職員擔任志工陪伴學生走出戶外,親近大自然。

苗栗市公所昨天也舉辦桐花健行,民眾由貓裏山公園經龍岡道,沿路欣賞雪白的油桐花,在終點站貓裏客家學苑,並有客家口說藝術、藍染新妝走秀、桐花風車彩繪等活動。

身障關鍵字標籤 台中 苗栗 輪椅 坐輪椅 視障生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