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晚說話不擅互動 當心發展遲緩

2014-04-19 中國時報 林金池新北報導

 大雞晚啼還是發展遲緩?新北市衛生局18日公布,新北市06歲兒童為226千多名,共有2748名發展遲緩,透過早療後已逐漸改善。衛生局提醒家長,如發現小孩語言、人際互動落後,一定要及早就醫,以免錯失黃金治療期。

 新北市衛生局昨邀請新北市職能治療師公會常務理事呂忠益到場,以簡易篩檢表方式,讓家長知道寶寶在哪個齡層,必須要具備什麼樣的動作。

 他說,最近輔導1名自閉兒「冠冠」,3歲不會開口說話、玩遊戲,也不喜歡與人眼神交流互動,阿嬤堅持不看醫師,母親只好偷偷帶來早療。

 經過3個月後,冠冠逐漸學會盪鞦韆、走平衡木、玩小積木拼圖,也願意開口說出「阿拜!」這些正常小朋友再簡單不過的動作,卻讓冠冠吃足苦頭,阿嬤也感動的說,「我66歲了,終於等到孫子叫阿嬤。」

 呂忠益說,也有家長認為,「我的小孩又沒生病,為什麼要治療?」這些錯誤的想法,反而錯失了6歲前的黃金治療期。

 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諶立中指出,早療可發揮兒童潛能,也能減輕家庭負擔。新北市目前共有9家評估鑑定醫院,相關訊息可上新北衛生局網站查詢。

身障關鍵字標籤 說話 互動 發展 副局長 發展遲緩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