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教長:年底前 校園必備無障礙道路

2014/04/15聯合報╱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宣布,今年將完成全國各級學校無障礙化普查統計,各校至少要有一條無障礙上學的道路;並在109年之前,全面完成校園無障礙化。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昨審查「學校衛生法」及「特殊教育法」,立委陳亭妃等22名立委,建議在學校衛生法增訂「無障礙校園設施」,最後維持原案,將條文改列於「特教法」中通過。

根據特教法規定,校園內無障礙設施包含坡道、扶手、升降設備、浴室廁所的通道、停車場通道、輪椅觀眾席等,都要有無障礙標誌設施,若不符合規定,地方政府可開罰6萬元以上至30萬元罰鍰。

不過立委鄭麗君昨點名政治大學,在山上蓋了10間無障礙宿舍,但進入宿舍「最後一哩路」還是有樓梯,三年來都沒人居住,「根本白蓋了」。

蔣偉寧表示,會盡快了解政大案例。政大則表示,自強10舍均符合無障礙設施規定,是因山下也有無障礙宿舍,學生多選擇住山下,「就像學生都喜歡在山下校區上課一樣」。且自強10舍今年已有3名學生入住,學生只要順著車道上山,再搭乘電梯,就能進入宿舍。

政大並強調,不是每個身心障礙生都會申請無障礙房間,「許多學生反而希望和一般生融入相處。」學校共提供61床無障礙房間,只有17人申請。

身障關鍵字標籤 年底 校園 障礙 強調 無障礙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