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身障便便貼:微型保單保費便宜&愛的背心擁抱他

微型保單保費便宜 投保有限制

2014/04/13【經濟日報╱記者郭幸宜/台北報導】

微型保單標榜可讓保戶以較低保費享有基本的壽險或意外險保障,不過並非人人都有資格投保,由於當初政府推動微型保單主要是為了「經濟弱勢者」可用便宜保費投保,因此投保人必須在年收入、職業、身分別等要件均符合規定,方能投保。

根據規定,舉凡是「單身且年收入低於25萬元者」、「夫妻二人年收入低於50萬的家庭成員者」、「原住民」、「合法社福團體的服務對象者」、「符合政府規定的中低收入者」或「身心障礙人士」等均可投保微型保單。

壽險主管指出,微型保單投保方式分為個人保險與團體投保方式,在集體投保部分,壽險業者會與合法的社福團體、學校或職業工會等合作,只要投保人數滿五人,即可透過上述組織代理投保。

目前市面上的微型保險險種僅兩大類,分別為「一年期傳統型定期壽險」和「傷害險」,採定期險方式,且期滿不保證續保。壽險主管解釋,由於微型保單主要承保對象為經濟弱勢民眾,因此商品設計內容也相對簡單,且不含生存或滿期給付設計,這也使得保費可大幅降低,減輕保戶經濟負擔。


新加坡社企愛的背心擁抱他

2014/04/13 聯合報】新加坡記者林以君

就因為「擁抱很重要」,新加坡社會型企業「T.Ware」發展出一件可以產生「擁抱」感覺的充氣式背心,讓自閉症、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患者隨時可以藉由智慧型手機的應用程式,在十公尺範圍內使背心充氣後產生擁抱感覺,減低急躁及不安情緒。

T.Ware」執行長鄭景順相信,「因為擁抱很重要」,他把自己在新加坡國立大學的博士論文研究商業化,發展「T.Jacket」系列服飾,許多家中有自閉症、過動症兒童的家長,可以不用辭去工作照顧孩子,特教老師可以用智慧型手機的應用程式,同時照顧多數自閉症兒童。

T.Ware創新總監林偉良說,通常一位新加坡特教老師同時照顧六位自閉症孩童,但有時會失控;去年起經新加坡國立大學在廿餘個家庭測試後,對自閉症兒童有明顯幫助。

林偉良說,穿上肩膀、側腹部有充氣裝置的「T.Jacket」,十到廿秒內就可以讓孩子身上的背心充氣,氣壓會製造出類似擁抱作用,穩定躁動的孩子。這件背心不便宜,「T.Ware」也不是大公司,新加坡社會型企業協會及星展銀行注意到鄭景順的「T.Ware」,決定由鄭景順提案,SEA審核通過後,由星展銀行補貼「T.Ware」經費,讓有需要的家庭更可以負擔得起。

身障關鍵字標籤 保費 限制 穩定 新加坡 身心障礙人士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