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人間異語:月薪逾7萬 卻討不到老婆

20140418 蘋果日報 更多專欄文章 記者許家峻採訪整理

Q:為什麼想娶外籍新娘?

A:39歲,在銀行上班,月薪7萬多,28歲開始我就很想結婚娶老婆,但我在台灣一直娶不到。因為台灣女生覺得我條件不好,不願意嫁我,我才想去越南、菲律賓、印尼找。

患有輕微小兒麻痺

我身高不到170,以前我媽幫我作媒,連媒婆都直接說,男生沒有170,女生第一眼就看不起,何況我還有缺陷,我有輕微的小兒麻痺,走路會一拐一拐。媽作媒作到後來,也放棄。我哥已成家,就剩我和爸媽住家裡。我每天下班,就是跟那兩張老臉對望,爸偶爾看到我,還嘆氣。我後來就故意晚歸,在公司附近亂晃,晃到89點才回去。

就因為從小外表差,我很努力讀書,工作6年,還去報考企管所,第1名錄取。我現在有車有存款,唯獨缺老婆。我想娶外籍新娘,這不是觀念偏差,我也沒有脊椎硬化症(意指:自大)或大男人主義。如果台灣娶得到,我也不願意給自己找麻煩。現在娶外籍新娘都有層層限制,我很無奈,大環境逼我必須出走,我才可能有活路。我不是抱怨台灣社會,只是不管問題出在那,現實就是我在台灣娶不到老婆。

Q:連交女朋友都沒有過?

A:我完全沒交過女朋友。念大學我才敢寫情書追女同學,但是追過2個都沒成功。進職場更困難,環境複雜,選擇多,就算我全身脫光,女生應該也不會看上我。我唯一完整牽女生的手,是大一英文課,學期末演英文話劇,演完時,女主角牽我的手謝幕。

Q:交不到台灣女生的原因?

A:我自卑、懦弱,我努力證明自己的能力,但個性就是個性,改不了。現在很多女生的條件跟能力愈來愈好。以前女孩子會看男人的內在、涵養,現在女生除了看收入,還要求長相。一張臉要看一輩子,不順眼,她們寧願不嫁,也不要嫁個帶不出門的先生。

同學娶印尼妻幸福

我研究所有個同學娶個印尼老婆,他說,他老婆跟他爸媽相處不錯,而且她對生活很知足,會肯定我同學,不會嫌我同學賺太少,也不會想掌控我同學。我同學說他在夫妻關係裡,有男人的尊嚴。我不是沙文,只是說出一般男人的心聲。我也知道外籍新娘想嫁到台灣的原因,這跟台灣有些女生想嫁到歐美一樣。台灣男人跟東南亞比,台灣男人算溫柔,跟歐美比,就俗氣,所以像我這種劣質品,在台灣永遠娶不到老婆。

Q:去東南亞,就一定找得到老婆嗎?

A我知道婚姻要靠運氣跟緣分,當然我這樣為結婚而結婚,肯定有遇人不淑的風險。

不過有風險就有機會,事實也證明有人娶到不錯的對象。我已經到越南、菲律賓跑過一趟,待了10天,台灣跟當地仲介也很用力推薦我,但不是沒下文,就是女方還在考慮。我很擔心,像大陸經濟成長率每年一直提高,東南亞女生可能不想再嫁到台灣,想嫁去大陸。眼看機率銳減,我已經請一個月長假要去菲律賓住,娶到老婆才回來。

身障關鍵字標籤 月薪 老婆 外籍 朋友 小兒麻痺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